一口AD钙

追星不能太zqsg 磕cp也不能

【犯困】《X.》5-6

我好勤劳噢 


5.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蔡徐坤在皮沙发上一摊,仰头看着天花板,任五彩的光打在脸上。他现在觉得人与人之间是真的有差距的。吴先生多好啊,看他睡着了还给他盖毯子…而老板呢,在这危急关头居然把他“牺牲”了,似乎忘了他是这个店的摇钱树。

 

黄明昊你不是人…这是蔡徐坤在心里第61次骂自己的老板。

 

“我发现你长得……还挺好看的。”

 

范丞丞的脸突然出现在眼前,蔡徐坤抖了一下坐直了,自觉地往右挪了挪。要不是还欠“装逼男”钱,他真的很想说一句话:你的项链快硌到我了……

 

“我知道。”蔡徐坤不耐烦地回答道。他也不明白范丞丞为什么突然转移了话题,他正为钱发愁呢。不吃不喝几个月都凑不齐5万啊。

 

“范丞丞,是叫范丞丞吧?我真没钱,分期付款可以吗?不行的话你还是杀了我吧。”见范丞丞站在他跟前盯着他,却半晌不出声,蔡徐坤叹了一口气:“水果刀在吧台放杯子的那个抽屉最底部……”

 

“那你加我微信,每个月还一点。”范丞丞打断蔡徐坤的话,在他身边坐下,语气突然温柔起来。

 

“你人格分裂?你还是拽一点我听的习惯。”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脑子一热说出了这句话。

 

可身边的债主听了他的话也不生气似的,凑得他更近了,但语气又恢复了以前那样:“你是M?”

 

“神经病。说话就说话,别离我那么近。”蔡徐坤索性站了起来。这男的好像真的脑子不太正常。不过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6.

 

蔡徐坤在凌晨一点准时下班,骑着共享单车回“新家”。北京太热闹了,高楼大厦鳞次栉比,上面的霓虹灯不分日夜地闪烁着,路边也还有徘徊的行人;北京的节奏太快了,他回去睡个几个小时就要起床写歌了——毕竟在酒吧只能吃青春饭,总归是要为自己想好后路吧。

 

只身一人虽然自由,却也孤独,谁不希望有人陪伴?蔡徐坤也只有在回家的时候能抽空非主流一下。

 

用钥匙转开这扇华丽又生疏的大门,他轻轻走了进去,并不想惊动房子里的任何。不料,客厅的灯还亮着,似乎在等着他的归来。

 

吴亦凡穿着浴袍在沙发上看报纸,怀里揣着一只蓝眼黑猫。他的头发还没干,随意地散在耳边,几颗水珠顺着脖子向胸口滑去。他轻轻翻过一页报纸,并没有抬头。

 

“吴先生,你还不睡觉吗。”蔡徐坤不知道应该往哪看,索性盯着黑猫问道。他没发现自己在吴亦凡跟前的时候总是很乖,总是有些放不开,还总是移不开视线。

 

“嗯?……都一点多了吗?”吴亦凡抬头看了看钟:“是该睡觉了。”

 

蔡徐坤只觉得那只黑猫越看越奇怪,让人忍不住身上发寒。现在明明是大夏天。

 

“那…晚安。”他摆了摆手,一溜烟窜到自己的房间,试图用奔跑的速度甩掉“美男出浴”的样子。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