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AD钙

追星不能太zqsg 磕cp也不能

【犯困】《X.》1-2

1.

 

蔡徐坤拖着行李箱走进眼前的别墅。

 

他北漂半年了,还是第一次走进这么豪华的房子。本来想做个街头艺人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无奈发现这样根本养不活自己。于是他成了酒吧的驻唱歌手,也偶尔陪陪酒。在有暖气的地方唱唱歌喝喝酒,怎么也要好过裹着棉被露宿街头吧。而人生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永远没法顺你的心意,永远在发生着未知的事情。虽然工作环境不是他喜欢的,但他也咬咬牙坚持下来了。

 

脚下是明亮的黑色大理石,头上是华丽的水晶吊灯,周围的一切被装饰的富丽堂皇,又隐隐透着复古的味道。四面高高的墙壁在前方柔软的地毯上投下暗沉的阴影,穿过宽敞却冷清的长长走廊,两面的名画里名人的眼睛像是能攫住人的心灵。他站在画前想象房东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什么的人会愿意用这么低的价格亏本“招室友”呢。

 

“你好,小朋友。”背后突然传来一阵磁性的嗓音。

 

蔡徐坤一个激灵转过身来,动作有些滑稽,把对面的人惹笑了。

 

房东穿着一套合身的滑面纯黑西装,整洁地扣好了每一颗扣子。他的鼻梁上架着一副单框眼镜,人很修长,脸很白,也很好看。他看起来就只比自己大个几岁的样子,不明白为什么称自己“小朋友”呢。不过这个称呼确实挺可爱的。

 

蔡徐坤的脑海中此时只浮起了三个字———“撕漫男”?他在酒吧呆了半年,见过形形色色的男人,其中不乏各式各样的帅哥。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

 

“放松……”男人忍着笑的样子也很好看,“我叫吴亦凡,平常我们正常相处就好了。轮流做饭你可以接受……”

 

“等一下…!”蔡徐坤不知道是因为男人的美貌让自己一时大脑空白,还是不相信能用一个只能租到厕所的钱住进豪宅,他木木地问道:“吴……吴先生,这不会是个骗局吧?万一我明天起来发现肾不见了……”

 

吴亦凡听着蔡徐坤的话,伸手摘下眼镜放进了前兜,然后向前迈了一大步,靠近蔡徐坤道:“放心,我不是坏人。”

 

他说完又顿了顿,上下仔细大量了蔡徐坤一番,笑着补充了一句:“退一步说,你觉得你身上有什么我可图的吗。”

 

蔡徐坤听着吴亦凡的话,有点气愤。他虽然没钱,好歹也五脏俱全,还会唱歌,长得也好看。他想着有些不服气地抬起头,刚好对上男人的眼睛。

 

他们离得很近,是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

 

房东似乎先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尴尬地转了过去:“咳…房子太大,我一个人太孤独,所以招个室友。这个理由你满意吗。”

 

蔡徐坤的脸因为刚刚的近距离接触有点发热泛红,他悄悄拍了拍自己的双颊,刚想再说点什么,就见男人已经走远了。

 

喂…你还没告诉我我房间在哪!

 

2.

 

“这里是你的房间。”蔡徐坤被吴亦凡领到了一个豪华程度不亚于客厅的房间。整栋楼的风格都是一样的,但总觉得阴沉地缺少了一丝生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咕——蔡徐坤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捂了捂肚子,转头给了吴亦凡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示意他继续带他参观。

 

“饿了就先吃饭吧。你想吃什么?牛排行不行?”

 

蔡徐坤猛地点点头:“我不挑的,有吃的就行。”

 

“那可不行,我要好好养着你……”

 

“啊……?”蔡徐坤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

 

蔡徐坤安静地切着牛排,整个餐厅安静得只能听见刀具与铁盘碰撞而生的噪音。他是个自来熟的人,可此刻也只敢偶尔抬头看看桌子另一头的吴亦凡。那个男人的气场太强了。

 

男人坐在他的对面,盘里的牛排似乎没怎么动,只少了几片生菜。

 

“你不吃吗?”蔡徐坤将一口牛排送进嘴里,忍不住问道。

 

餐厅的灯也不亮,只有天花板上那一盏,他不是很能看清吴亦凡的脸,只知道他真的无动于衷。男人把牛排往前一推,左手托着头似乎在看他,右手在餐桌上有节奏地敲着,似乎是某个节点的倒计时。

 

“我吃不吃都一样的。”

 

蔡徐坤满头问号地继续吃着牛排,不想再问他任何问题。吴亦凡总是在答非所问,这一切都太奇怪了。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