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AD钙

追星不能太zqsg 磕cp也不能

【犯困】《X.》3-4

天空一声巨响,丞丞闪亮登场


3.

 

蔡徐坤吃完晚饭后,在房间的懒人椅上微眯了一会,准备为晚班囤积点精力。这个短短几十分钟的休息居然让他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恬静…

 

身上多出来一条毯子,上面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他嗅了嗅这条毯子,没有多想,甚至想感谢房东的善良。伸了个懒腰从里面钻出来,他意识到现在是该去上班的点了。作为一个卖艺卖脸的打工仔,形象还是很重要的,于是他像以前一样踏入浴室里。

 

浴室很大,比他以前跟别人合租的套房客厅还要大。迎面是一面椭圆形的铜边镜子,上面映出他的上半身。蔡徐坤用指腹抹了抹镜面,仔细端详了自己一番。他很自恋又很自卑,这半年的生活让他知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还好,他还有这张脸,能让杂货店阿姨偶尔请他喝一杯汽水。

 

他突然注意到自己脖子上突然多出了一点痕迹,两个只有近看才能发现的细小的伤口,像两颗红痣印在上面,有些暧昧。那里不痛不痒,只是隐隐发热。蔡徐坤不以为然地用毛巾擦了擦那里,穿上外套出了门。

 

-

 

“诶,你们听说没…世界上真有吸血鬼。”

“真的假的?那得长啥样啊?跟暮光之城男主一样帅的话我可以。”

“害,你怕不是想多了…估计就妖魔鬼怪那样……”

 

蔡徐坤穿上工作服来到吧台边就听见同事们今天的唠嗑话题是吸血鬼。他心里暗笑这群小女生的幼稚和无知。现在是21世纪,哪来的什么妖魔鬼怪,真以为鬼不怕人吗。

 

“换个话题换个话题,这个多没意思,来聊八卦。今天看热搜了吗?”蔡徐坤悄悄走到同事们身边,幽幽开口道,成功吓了大家一跳。

 

“Kun你真是吓死我了,要不是看你长得好看我早揍你了。”一个黑发女生拍了拍了胸口说道。

 

“我长得好看,你们为什么不追我?”

 

“我们不配。”

 

“……”

 

4.

 

夜晚来了,热闹也一起来了。

 

其实蔡徐坤根本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人越多他就越孤独。只有和同事们唠嗑的时候他能感受到一丝温存,他从来都没有被好好爱过。他的单纯和认真又让人更心疼他。同事们都对他很好,不管男女。

 

“哟,巧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蔡徐坤身边响起:“既然缘分让我们相遇。那你欠我的钱什么时候还?”

 

他疑惑地抬起头,脸上瞬间写满尴尬。

 

世界真tm小……

 

故事发生在一星期前:

那天就像正常电影开头那样……夜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美男蔡徐坤骑着共享单车去上班,心里想着:天这么黑,我又这么帅,万一别人看不见怎么办啊。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除了上班快迟到了。

 

众人皆知,在十字路口错过一个绿灯,可能会导致后续迟到一小时。这是事实。就像人生岔路口的选择,每一条路的结果都不一样。而他选择在最后三秒闯绿灯的代价就是蹭到了眼前这辆跑车上。

 

蔡徐坤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跳下单车检查共享单车有没有划痕。

 

车主大概是看见了他的憨批行为,不耐烦地摇下车窗道:“你骑这么快是赶着去投胎吗?”

 

小蔡同学从小就受不了别人挑衅他,他走过去看了看车的标志,心里疑惑着五菱宏光什么时候出了这么拉风的跑车……他想着这牌子的车能贵到哪去啊,于是壮着胆子扒在车窗问道:“你就说赔多少,别给我磨磨唧唧的,我还赶着去上班。”

 

车主好像被他的话震住了,拿下墨镜上下看了看他:“你赔得起吗?”

 

蔡徐坤借着路灯这才看清楚了车主的脸。长得就像那种装逼的男的,身上一件可以买但没必要的血贵T恤,耳钉不知道是不是真钻,还给自己画了个断眉。虽说长得挺帅的,但……男的就讨厌装逼的男的。

 

“爷赔得起,你放心。”

 

“那行吧。你给我个5万。这事就私了好了,我也很忙的……”车主打开了自己的微信收款码,蔡徐坤无意间瞟到“丞大帅哥”几个字。

 

这男的不仅装逼,还中二。


虽然他真的拿不出5万。

 

蔡徐坤慢慢扶起共享单车,嘴上不忘继续叨叨着:“丞大帅哥是吧,等下哈。”

 

“不用这么客气,叫我范丞丞就行。”车主摇了摇手上的手机,似乎是举着有些酸了。

 

故事的最后……当然是小蔡同学骑车跑了。

 

-

 

“爷……不是,我没钱。”蔡徐坤有些紧张地说。他是真没想到北京这么大,他们还能再碰见一次。

 

“我可不管,今天得把这事算明白了。过来,坐那说话。”范丞丞指了指一旁的卡座道。

 

“这可是上班时间,我不能走开。”

 

只见范丞丞凑近看了看他的工作牌,然后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拨通了电话:“喂,Justin啊,跟你借个人,你们店的……不不不,不是Lisa,也不是Tina……是蔡徐坤……我没弯啊我找他真有事。嗯嗯行……什么?送我都行?我可不要。”

 

蔡徐坤的脸色在这通电话的进行中越变越差。

 

(ps:跑车是科尔维特,因为标志长得和五菱宏光很像,经常被认错。)

 

评论(10)

热度(33)